【新聞採訪】台灣團隊引進德國技術3TO卷甲矯正成趨勢

2012-04-2813

指甲的保健是日常生活中不容忽視的細節,剪指甲、修指甲、保持手腳指甲的美觀及清潔亦是人際關係禮貌的表現。不過據國內統計指出,台灣平均每100人中,就有2人飽受卷甲、甲溝炎等問題指甲所擾,這些病症不僅使指甲不美觀,嚴重還可能會導致發炎、紅腫。而根據過去在醫院治療的患者經驗談,總充斥著血淋淋的掀指甲等情節,令人望之卻步,直到近年來有專門醫師成立專業護理、美甲團隊,並引進德國新式3TO矯正技術,這才令許多卷甲患者免受掀指甲之苦。根據記者實地前往醫甲館訪查,就連許多醫護人員,有指甲問題的,也會前往進行指甲矯正。

國內知名問題指甲權威,同時也身兼醫甲館顧問的嚴炯誥醫師說明,所謂的卷甲即是當趾甲嚴重內曲並往側向捲入,因而引發痛感,此問題通常好發於大腳趾,若延誤處理,引發紅腫、疼痛、化膿感染等發炎反應,便極可能演變成甲溝炎,也就是俗稱的凍甲。醫甲館營運經理也補充,問題指甲其實只要即時求助,都並不難處理,尤其別於早期相關知識與技術在台灣較欠缺,民眾往醫院跑的下場,往往都是被拔除指甲,但現在藉由德國技術3TO矯正,一般都可在舒適之下對指甲內嵌問題作緩解,這樣的矯正法對於輕度卷甲幾乎都可完全處理,僅有少數嚴重患者需要再求助醫療,這也是歐美日等先進國家治療卷甲的新趨勢

醫甲館資深美甲師林婉真說明,3TO矯正器的矯正原理是以鋼絲勾住指甲邊緣的方法,進而緩解卷甲內崁的彎曲力量,一般若是捲曲角度在90度內,使用3TO矯正器,僅需單次療程,約3個月的矯正時間即可,而若是嚴重捲曲,一般在2-3次療程後,也一樣可馴服彎曲的指甲,使之平坦。

患者Jim也表示,當初經由網友推薦前往醫甲館,只是抱持僥倖的心態,沒想到最後不僅解決了卷甲的疼痛,連指甲的外觀都變得美觀,早知道就早點進行處理。嚴炯誥醫師為此補充,許多併發甲溝炎的嚴重案例,往往都已承受指甲疼痛數年之久,但事實上當卷甲問題尚不嚴重時,都屬於可逆性的反應,也就是說只要在這時減輕甲床壓力,讓甲床有空間可以休息,都能恢復甲床健康,改善卷甲問題,因此這時正是進行問題指甲矯正處理的適當時機。而若想簡易判斷自己是否有卷甲問題,可從日常生活中修剪指甲是否常流血,以及穿鞋時是否常感覺疼痛等細節檢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