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卷甲

當趾甲嚴重內曲並往側向卷入,便是所謂的卷甲,常發生於大腳趾,屬內生性趾甲最困難處理類型,嚴重恐引起甲溝炎。

輕度:外側遠端趾甲捲曲但尚未造成疼痛。

中度:外側遠端趾甲捲曲並出現疼痛。

重度:外側遠端趾甲嚴重捲曲合併甲溝炎,明顯末端變窄,併有肉芽組織增生。

醫甲館卷甲處理

德國問題指甲專門貼片

對於卷甲問題尚未嚴重,指甲內捲生長尚不明顯者,建議可先藉由醫甲館專業德國貼片固定,提前預防指甲持續內捲,避免嵌入趾肉而造成更嚴重的疼痛、感染。

認識Spange專門貼片

1985年德國BERUD STOLTS開發了專為B/S SPANGE,此為一玻璃纖維和強化塑膠製成的貼片,Spange藉由槓桿力、彈力、牽引力、排斥性使其強制拉平,Spange課程溫和既不疼痛出血,也不會造成生活不便,此外更兼具安全美觀,甚至可同時塗指甲油或指甲彩繪。

3TO德國專門矯正器

若是卷甲趾甲內嵌的問題,已經超出德國貼片可處理的範圍,這時醫甲館便會由具備多年處理經驗的專業資深美甲團隊操作德國3TO專門矯正器保養課程,達到恢復的效果。

3TO是德國的鋼絲崁甲矯正器,有兩個硬鋼絲零件組成,做時將兩側指甲稍微剝修出足夠讓鋼絲崁勾指甲的空間,基本上並不修剪指甲,做時安全、不痛。依個案情況不同一般可能需做3次起的矯正。